【銀起關注】誠摰邀請老師參與「2022集點子大賽」

  •   2022-01-14 

信義公益基金會連續七年辦理「集點子大賽」,去年新增的主題徵件獲得師生們的熱烈回應。今年持續「主題組」及「開放組」進行徵選;提案者可以針對今年度的徵件主題提出好點子,或者不限主題自由發揮與高齡相關的創意構想,兩類組都可以報名數個點子參賽。

2022點子主題:高齡健活福利社

根據統計台灣實際有長照需求的長輩約二成,其他八成的長輩還是能自主的打理自己且富有活力;撇除一般的老人福利不說,請再為長輩設計專屬高齡的健康福利,更能吸引他們進行社會參與或嘗試更多樣性的挑戰,以活躍自己的第三人生!

上半年度的「集點子大賽」,希望藉助年輕人無窮的創意,為高齡服務貢獻想法。提案者不需經驗、團隊、經費,只要針對高齡議題寫出300個字的構想;期能藉由活動翻轉社會大眾對老年的刻板印象,幫助銀髮族群活出老有所用的生活態度或探索未知的潛力開展第三人生。獲選點子也將成為下半年「共好行動徵選」時,提案單位撰寫行動計畫的參考構想,讓點子有機會被實踐。

希望老師持續支持「集點子大賽」,將活動訊息分享給同學或將其納入學期課程的小作業,鼓勵修課同學運用課堂所學,以對高齡長者的細膩觀察發揮創意,大膽提出任何創新的高齡好點子!2022集點子大賽」收件至4/30()截止,300個字+1張照片即可參與比賽,​​並有機會獲得萬元獎金。​​​

信末附上2022活動辦法、報名表及2021獲獎範例活動官網,若老師對於活動細節想了解更多,歡迎與工作小組聯繫,若有打擾之處,還請老師見諒。

【點擊下載↓】

  附件一、2022集點子大賽『活動辦法』

  附件二、2022集點子大賽活動『報名表』